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기출 문제 내용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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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 그림의 발음 기호 중 두 개를 조합하여 만들 수 있는 발음에
해당하는 글자는? [1점]
b
s
āo
ǎn
① 饱 ② 酸 ③ 山 ④ 杯 ⑤ 伞
2. 밑줄 친 부분과 성조 배열이 같은 것만을 <보기>에서 있는
대로 고른 것은?
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!
<보 기>
a. 发烧 b. 翻译 c. 鸡蛋
① a ② b ③ a, c ④ b, c ⑤ a, b, c
3. 밑줄 친 부분의 한자 표기가 옳은 것을 고른 것은?
a. 北京秋天的天气很凉快。
b. 劳贺,我们俩过去一下。
c.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。
d. 他有一个爱洗操的习惯。
① a, b ② a, c ③ b, c ④ b, d ⑤ c, d
4. 빈칸에 공통으로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◦ 今年中秋节他们送了几件礼物,我一件都没 下来。
◦ 本来想 你住几天的,可你急着回去,那就下次吧。
① 收 ② 关 ③ 拉 ④ 留 ⑤ 换
5. 빈칸 (a), (b)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◦ 别等她了! 都过了半个小时了,她 (a) 是不会来了。
◦ 他谁的话都听不进去,我们拿他一点儿 (b) 也没有。
(a) (b) (a) (b) (a) (b)
① 怕 办法 ② 担心 办法 ③ 担心 主意
④ 怕 方法 ⑤ 担心 方法
6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 [1점]
① 你才出发啊 ② 我还要再坐两站
③ 你来得有点儿晚 ④ 我到得比你更早
⑤ 我早就到你那儿了
7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好久没见了! 你看起来很精神啊!
B : 从去年开始,我每天早上都去跑一个小时的步。就这样
锻炼以后, 。
A : 跑步这么有用啊,我也要天天去锻炼。
① 身体越来越健康了 ② 一定要打起精神来
③ 睡觉睡得没以前香 ④ 累得什么事都不想做
⑤ 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
8. 빈칸 (a), (b)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行,我就这样吧。 来, (a) ,你坐好。
(a) (b)
① 咱俩一起拍吧 发了好几遍
② 我带照相机了 照片发错了
③ 我给你拍一张 别忘了发给我
④ 别坐得太近了 不怎么会拍照片
⑤ 拍出来会很不错 对照片不太满意
2020학년도 대학수학능력시험 문제지
제 5 교시
1
성명 수험 번호
李信
丽丽
丽丽, 我到西单站了,你到哪儿了?
,
可能晚一会儿。
我在一号口等你,慢慢儿来吧。 李信
拍得不错, (b) 。
没问题,我会发的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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9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我说,张刚! 你看看我们的房间,怎么把衣服、书放得哪儿
都是呢? 。
B : 不好意思! 我忙着准备学校活动,等忙完了,我就收拾。
① 这算不了什么 ② 也乱不到哪儿去
③ 没想到你都收拾好了 ④ 弄得我都看不下去了
⑤ 东西我全部都放回去了
10. 그림과 대화의 내용으로 보아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爸爸,空瓶儿该丢哪儿?
B : 小东,你来看,这里是丢不能
再使用的东西。空瓶儿还能再
使用, 。
A : 明白了,我过去丢。
① 应该丢那儿才是 ② 丢哪儿都没关系
③ 你没有丢错地方 ④ 要丢就丢这里吧
⑤ 老把自己的东西弄丢
11. 대화를 이해한 내용으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这个周末我有空,咱们去公园骑自行车吧。
B : 好啊! 不过不知道这个周末会不会下雨,用手机查一下。
A : 星期六要下雨。星期天阴转晴,天气不错,咱们就星期天
去吧。
B : 行,听你的。
① A上个星期工作很忙。
② 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太好。
③ B周末下午常去骑自行车。
④ B这个周末本来有一个安排。
⑤ A和B约好星期天去骑自行车。
12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지 않은 것은? [1점]
① 用不着太紧张 ② 要相信自己才行
③ 把机会让给别的同学 ④ 又准备得比谁都认真
⑤ 练习的时候说得也很棒
13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这一家咖啡不错,蛋糕的味道也很好!
B : 点两杯咖啡。蛋糕也来一块儿,咱们分着吃,怎么样?
A : 我看,这两种蛋糕都很好吃, 。
B : 那好,既然吃,咱们就吃个够。
* 蛋糕 : 케이크
① 我只吃一口就够了 ② 还是一样来一块儿吧
③ 连最后一块儿也卖完了 ④ 一天最多只能吃一块儿
⑤ 甜的东西我一口都不想吃
14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을 <보기>에서 찾아 순서대로
바르게 배열한 것은? [1점]
A : 喂,您好! 这里是△△公司。 ?
B : 是这样,我在你们那儿买了台电视,可是到现在还没送
到家里来。
A : ?
B : 前天, ?
A : 请稍等,说一下您的名字和地址,我帮您看一下。
<보 기>
a. 您是什么时候买的
b. 有什么需要帮您的吗
c. 不是说第二天就能送来吗
① a-b-c ② a-c-b ③ b-a-c
④ b-c-a ⑤ c-a-b
15. 광고문을 이해한 내용으로 알맞은 것은? [1점]
* 二胡 : 이호(전통 악기)
① 매주 1회, 2시간씩 수업한다.
② 학년 제한 없이 신청할 수 있다.
③ 일대일 개인 교습은 하지 않는다.
④ 1인당 한 달 수업료는 800위안이다.
⑤ 국외 공연 경험이 있는 선생님이 지도한다.
王丽,2018年在山东省二胡比赛中
拿过第一,多次去国外参加过表演。
学二胡,懂艺术
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都可报名
一对多上课,五人一班
■ 11月2日开始,12月21日结束
■ 每星期一次,星期六 14:00-15:00
■ 一共八次课,800元/1人
报名电话 : 158××××6688
(可以一对一上课,欢迎大家打电话来问。)
讲课人
老师,我站在这么多人
面前说不好,怎么办?
你都练习了很长时间了,
,
你一定能说好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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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6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 [1점]
(在电影院里)
A : 小红,我上一下洗手间, 。
B : 好,给我吧。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,你快去快回。
① 你帮我拿一下包吧 ② 电影开始没几分钟
③ 离电影结束还早呢 ④ 你先去买点儿吃的
⑤ 我有事看不了电影了
17. 대화를 이해한 내용으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听说新出的书中≪说话的艺术≫卖得不错,你看了没有?
B : 看了。图书馆就有这本书,上星期我借来看了一下,觉得
还真挺有意思的。
A : 是吗? 那我今天下了课就去借。
① A昨天买了一本新出的书。
② ≪说话的艺术≫B看过两遍了。
③ A打算上完今天的课后去借书。
④ B这星期也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。
⑤ A和B下了课后,常在图书馆学习。
18. 글에서 대답을 찾을 수 있는 질문은?
小文 :
今天我一个人来乌镇旅行了。
乌镇是一个很美的江南水乡。我在
这儿坐了两个小时的船,吃了清蒸
白水鱼、粽子等好吃的东西,玩得
特别高兴。我玩的时候想到了你,
下次有时间,咱们一起来吧。
张明
11月11日
* 水乡 : 물가의 마을
① 小文现在住在哪个城市?
② 张明是坐什么车去的乌镇?
③ 张明是什么时候离开乌镇的?
④ 小文和张明以前去哪儿旅行过?
⑤ 张明在乌镇坐了多长时间的船?
19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을 <보기>에서 고른 것은?
A : 我跟你说的在网站上开英语课的事,你想过没有? 这事儿
我可不是 ,要干就真干,而且还要干好。
B : 我想过了。我跟你一起干,咱们一起努力吧。
<보 기>
a. 跟你谈得来
c. 三分钟热情
b. 说着玩儿的
d. 除了事还是事
① a, b ② a, c ③ b, c ④ b, d ⑤ c, d
20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 [1점]
① 演出的时候能录音吗
② 音乐会几点开始进场
③ 上网买,一张票多少钱
④ 一个人最多可以买几张票
⑤ 下雨的话,音乐会是不是还开
21. 대화의 내용으로 보아 밑줄 친 부분의 의미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小李和小张最近关系有些紧张,我想帮他们解决,但是
没能解决好。结果不但小李说我,小张也生我的气,弄得
我里外不是人。
B : 哪天你找个时间,再和他们好好聊一下。
① 他们俩的关系还是不太好
② 这个问题没有我就解决不了
③ 我很生气,不想再跟他们见面
④ 两人都对我有意见,让我难办
⑤ 里里外外人太多,我帮不过来
22. 밑줄 친 ‘这’에 해당하는 그림으로 알맞은 것은? [1점]
这是中国传统武术中的一种。练打的时候,一般空着双
手,边运气边活动身体,慢慢地完成一个接一个的动作。因为
打久了,对健康有好处,现代中国人喜欢用它来锻炼身体。
在中国,经常可以看到人们早上在公园里练打。
* 武术 : 무술 * 运气 : 힘을 모으다 * 动作 : 동작
①②③
④ ⑤
http://www.△△yinyue.com
常见问题
Q : 开汽车去看演出,汽车怎么停?
Q : ?
A : 附近有地方可停,不到三小时不用交钱。
A : 只能买四张,多了不行。
2020
新年音乐会
其他
电话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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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3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로 알맞은 것은?
现在中国不少餐厅里,每张桌子上面
都有二维码。客人用手机扫一下,就可以
看到菜单开始点菜。在手机上点完菜后,
过一会儿 。除了点菜,
还可以在手机上买单,又省时间又方便。
* 二维码 : QR 코드 * 扫 : 스캔하다 * 买单 : 계산하다
① 菜单就送过来了 ② 服务员就会送菜上来
③ 没吃完的菜都拿走了 ④ 想吃的菜已经点好了
⑤ 厨房菜做得有点儿慢
24. 대화의 중심 소재로 알맞은 것은?
A : 中国人常说“做了N遍、说N次”,这里的“N”是什么意思?
B : “N”这个词就是“多”的意思。现代汉语中新出现了一部分
词,有像“N”这样只用外语字母的词,还有使用外语字母
和汉字造的词,汉语中在家工作的人叫“SOHO族”,这个
词就是这么造的。
* 字母 : 자모(알파벳) * 造 : 만들다 * 族 : ~족
① 방언의 분포 ② 표준어의 보급
③ 발음 체계의 특징 ④ 한자의 변화 규칙
⑤ 신조어의 구성 방법
25. ‘丽江’에 관한 글을 이해한 내용으로 알맞지 않은 것은?
云南省的丽江是一座世界有名的旅游城市。那里生活着
汉族、纳西族、彝族等二十几个民族,人口约有一百三十万人。
来到丽江,不但可以去玉龙雪山、丽江古城等地方玩儿,而且
还可以去看纳西族的传统表演。
① 인구는 약 130만 명이다.
② 汉族, 彝族 등 20여 민족이 살고 있다.
③ 纳西族의 공예품을 만들어 볼 수 있다.
④ 玉龙雪山, 丽江古城 등지를 가 볼 수 있다.
⑤ 云南省에 위치한 세계적으로 유명한 관광 도시이다.
26. ‘长信宫灯’에 관한 글에서 언급되지 않은 것은? [1점]
长信宫灯是1968年在河北满城发现的一件西汉青铜器。
灯高0.48米,大概有16公斤重,因为上面刻有“长信”二字,
所以叫为长信宫灯。它的样子像是一个宫女跪坐着双手拿灯,
从这里可以看到约两千年前的中国青铜器艺术水平。
* 青铜器 : 청동기 * 宫女 : 궁녀 * 跪 : 무릎을 꿇다
① 형태 ② 중량 ③ 전시 장소
④ 발견 연도 ⑤ 명칭의 유래
27. 빈칸에 들어갈 말을 <보기>의 낱말 카드로 완성할 때
순서대로 바르게 배열한 것은? [1점]
A : 天冷了,容易感冒, 身体。
B : 知道了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
<보 기>
abc
注意 多 得
① a-b-c ② a-c-b ③ b-a-c
④ b-c-a ⑤ c-b-a
28. 문장 표현이 옳은 것을 고른 것은?
a. 我们一直在讨论讨论,老师进来了。
b. 这双鞋你穿穿看,我觉得应该合适。
c. 考试前,我要好好儿复习复习几天。
d. 有时间,你去了解了解他的学习情况。
① a, b ② a, c ③ b, c ④ b, d ⑤ c, d
29. 문장 표현이 옳지 않은 것은?
① 上百人参加了这个活动。
② 她家里有十条来长裤子。
③ 晚上找三两个朋友一起吃饭。
④ 我都一个多月没跟他联系了。
⑤ 他看上去已经有三十七八岁了。
30. 문장 표현이 옳은 것만을 있는 대로 고른 것은?
a. 小张没请我们去他家吃饭。
b. 王老师批评他们不讲礼貌。
c. 妈妈劝我晚上别睡得太晚。
① a ② c ③ a, b ④ b, c ⑤ a, b, c
* 확인 사항
◦답안지의 해당란에 필요한 내용을 정확히 기입(표기)했는지 확인
하시오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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